阿盐!!!

一般般鸭

【原创|穿书】小系统,我们一起回家

*依然是我爱的穿书梗

*我爱究惑

*写这个是为了练练手也当提升下写作水平了 不喜欢的就不要看啦

*试试水

 

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自己会突然醒来,我分明是出了车祸的,那时候教授给我打电话,没注意我就被车撞上了。

 

令我不解的是,我一睁眼却不在医院,而是在一个荒山小屋里。

 

更令我不解的是,为什么我一睁眼,小屋里的人全都瞪大着眼睛看着我。


哦不,不是所有人,还有一个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 

“你……你没事吧?”一个孕妇模样的清秀女人问我。

 

还没等我回答,一阵很清脆的少年音闪过。

 


【欢迎宿主来到全球大型高危险性统一考试。】

 


宿主?统一考试?什么意思?

 


【宿主的任务如下,找到原主的未婚夫或通过考试】

 


未婚夫?我一个黄花大闺女,哪来的未婚夫?


 

【原主的未婚夫。】

 


靠。

 


我看着眼前的孕妇半跪着,垂下头看着我。我赶忙从地上起身,伸手抓住她的手臂,轻轻把她扶起来。

 


“我……我没事,姐你别跪着,对宝宝不好。”

 


那位姐姐一愣,点点头说:“你被收音机吓着了,昏迷好久了……”


 

我只觉头疼和缺氧,大概原主是活生生被吓死的。


 

“啊……我,我偶尔确实会突然断气,老毛病了,都治不好,没事的我命硬。”

 


橱柜顶上的钟快到六点了,不知为何,我总有种很不安的预感。

 

门被敲响了,小屋里的人都是一怔。

 


“是我啊,开门!”

 


屋内的人都松下了一口气,进屋的两个人被他们称为老于和于闻。

 

听这二位说,外面不管往哪走,不出十分钟就会看到这座小屋。

 


没有信号,时间混乱,外面还下了长达四个小时的雪。

 

众人都是绝望的,当然,我也很绝望,我压根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。

 


【这里是全球大型高危险性统一考试,宿主还需要我再复述一遍吗。】

 


    少年的声音又响起了,我发现他能根据我的心声来回答,意思就是说,我可以不用张嘴就能和他对话。

 

“我要怎么样才能离开这里?”

 

【找到未婚夫或通过考试。】

 

“考试难吗?”

 

【对于宿主的综合素质测定,通过考试的概率为35%】

 

“哦,那我还是找未婚夫吧。”


【未婚夫生死未卜,建议宿主选择通过考试。】


“要考几科啊?”


【由宿主水平决定。】


“你之前带过的宿主都选这个吗?”


少年音停顿了一下。


【是的。】


这小系统估计有问题。一般这种问题不会有好坏之分,也不会有建议。要么是系统比较有人性,要么是这个选项对他有利。


“好吧,那你会帮我通过考试吗?”

 

【任务需要宿主独立完成。】

 

行吧,问了个寂寞。

 

“我未婚夫是什么样的?”

 

【这需要条件触发,此为不可告信息。】

 

靠。

 

 

 

屋里的人开始商量考试的事了。既然我的系统都说了,这是真人考试,那一定不是指笔纸的考试。

 

显然,那个叫于闻的人也发现了这点。

 

“谁他妈会在这里考你数理化啊?这房子教育部建的?”

 

说完,他还意犹未尽的呵了一声,这一呵,倒是把破沙发上睡了很久的那位俊朗小哥给呵醒了。

 

 

6:00 收音机响了起来。

 

 

【现在是北京时间18:00,考试正式开始。】

 

 

【再次提醒,考试开始后,考生不得再进入考场,考试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场,否则后果自负。】

 

 

【考试过程中如发现违规舞弊等情况,将逐出考场。】

 

 

【其他考试要求,以具体题目为准。】

  

 

【本场考试时间:48小时。】

  

 

【本场考试科目:物理。】

 

 

【现在分发考卷和答题卡,祝您取得好成绩。】

 


虽然知道此考试非彼考试,但听到物理这两个字我还是有丝害怕,毕竟我是文科生。

 


火炉上的那面墙多出了几行字,是题目。除了字以外还有几道刀痕。

 


题干:一群旅客来到了雪山……

  


本题要求:每6个小时收一次卷,6小时内没有踩对任何得分点,取消一人考试资格,逐出考场。

  

这两行字的下面是大段空白,我有些晕头转向。这该怎么答?这叫什么答?

 

在我头疼发作时,从破沙发上醒来了的那个俊朗小哥把窗给打开了。

 

这引起了不小的轰动,有个带着纹身的小流氓和这俊朗小哥起了点纷争。


不过一直是纹身小流氓在起纷争罢了。


 

等俊朗小哥把窗关上,转过身来看我们。

 

我与他对上了视线,他的眼神有点可怕,特别凉薄,看着不好惹的样子。


把眼睛挪开不太礼貌,这会让对方产生负面情绪,也会给自己造成害怕的心理暗示。



都这么惨了,还是别有这样的心理暗示了。



于是我干瞪着他,差点没把眼泪瞪出来。

 


我觉得眼睛算了,把眼睛眨了啥。看着俊朗小哥没有盯着我们这群人看,我找了个空闲把手放在大腿和小腿之间的位置,托起了白色的长裙,防止走光。

 


虽然这吐槽不合时宜,但原主为什么要穿裙子出门。

 


“系统,我问点问题。”

 

【很高兴能为您解答。】

 

“这个题目怎么做?”

 

【…】

 

“我认真的,到底怎么做。”

 

【这需要宿主独立完成。】

 

“是吗?”我勾起一抹笑。

 

我忽然想起了以前看过的科幻小说,有些套路说不定能用。

 

 

“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不像普通的系统和宿主。”

 

【为什么这么说。】

 

我也不知道,不过看这反应,应该是有些其他的附属关系。


 

“你帮我通过考试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


【多说无益。】


 

“如果你帮我的话,结局我们两个人都能得到解放不是吗?”

 


【你为什么觉得我帮你的话,我们两个人都能得到解放。】

 


“如果不能的话,你直接反驳就好了,为什么要问?”

 

【…】

 


“我抓了个字眼,人。我科幻小说也看得不少,也许是我完成了任务,你也能变回人。是吗?不然你也不会建议我选择通过考试了。”

 


“你如果开出这个条件,那宿主一定会在你的帮助下顺利通过考试。你也会解放。”



“我觉得是个人都会觉得,相比之下未婚夫这个任务比较好完成,但你却建议我选通过考试。所以,如果我通过了考试,对你也有好处吧。”


 

“也许是你那里有规则吧,说出来之后你会消失也说不定,他们为了留住你,干脆就规定不让你说了,但没有规定你不能给建议。”

 


“不过是我说出来的,所以不会干涉到你,我们合作吧。我帮你变回人,你帮我通过考试。”


 

系统那边沉寂了很久,半晌才回答我。


 

【我先前的宿主们确实都选了寻找未婚夫,有少数会选择通过考试。但没几场就会失败。】



“嗯……我应该和她们不一样。”



【哪里不一样。】



“我爸是军人,我身体素质比她们好。我也爱看科幻小说,并也在写科幻小说。好吧……这不是什么优点。”



系统又没说话了。



【合作愉快。】



“好,合作愉快。”


 

 听到这句话后,我把腿打直,双手向后撑着地休息了一会。

 

好久没觉得这么累了,心理战太难打了。不过打赢了就好,所以说,科幻小说还是得多看。

 


“回到主题,这个题目要怎么解?”

 

【墙上有提示。】

 

“你多说几句不行吗?”


【不行,这是组织要求。】

 

“好吧,说多了你可能就要消失了。”

 

【不会消失。】


“嗯?”


【如果我说出去了,不会消失,只会受到惩罚。组织人少,不会轻易减少人才。】

 

“你这变相的自夸挺独到啊。惩罚挺吓人的吧,不然你也不至于那么久都不承认。”

 

【请宿主尽快答题。】

 

切。

 


听完他的话后,我走去了墙那边。

 

于闻在不停读着墙上的内容,我也不停盯着墙上的内容。

 

一行人来到雪山。所以呢?雪山和物理,有什么关联吗?

 

“姐,你有看出什么不?”

 

我把脸转向声音的来源,是于闻在叫我。

 

“还真没看出什么。你觉得物理跟雪山有关系吗?”

 

于闻摇摇头说:“别说了,我选的文。”

 

我像是找到归宿似的。

 

“这么巧,我也选的文。”

 

于闻的眼睛亮了亮。

 

“哎呀,真不愧是我姐!”

 

“也许我们几百年前是一家吧。我觉得呢,要先找到解答的工具吧。”

 

还没等于闻回答我,那个纹身小流氓就开始找茬了。于闻大概也懒得理他,开始去找他哥了。

 

他哥应该就是那个俊朗小哥。

 


不对,现在应该先找线索。

 

这小哥真难找,啊不是,这线索真帅。

 


【…】


可能是因为我与系统相连,就算无声,我也能感觉到它在嘲讽我。

 

“您有事儿吗?”

 

【怕你忘记,再提醒你一下,墙上有提示。】

 

“哦,谢谢啊。”

 

我努力盯着墙,有什么提示?除了题目就是刀痕啊。

 

等等,刀痕。

 

我的颅内已经开了场party了,这种找到题目关键词的喜悦我有多久没有体验过了。

 

“解答的工具是刀对吧?”

 

【请宿主独立完成任务。】

 

靠。

 



我从墙离开,开始疯狂找刀。我这才发现,方才那一段时间除了我一直在盯着墙外,其他人都在找东西了。

 

“刀在哪?刀在哪?”

 


听到我碎碎念的人大概会以为我要自杀。



“小姑娘,你找刀干什么?”老于问我。

 

“刀是解答的工具吧,墙上有刀痕,应该是提示。”

 


我这句话引起了身边几个人的注意,其中就包括那个纹身小流氓。

 


“一楼还有些角落我没找过,看看那些有没有刀。”

 

“好!”

 


有人陪着找东西时干劲会大很多,明明只是第一场考试,我却有种找到刀就能回家的感觉。

 


找刀的中途,那个怀了孕的姐姐不知被个秃头怂恿着,用手沾墨水往墙上写。

 


我一愣,赶紧跑到那个姐姐身边。

 


“等……”

 

还没等我出声,孕妇姐姐身边的小流氓就用手指沾满了墨水,往墙上化去。


 

当然,墨水不是正确的解答工具,自然不会在墙上留下痕迹。


 

我把手搭在姐姐肩上,把她和墙隔远了一段距离。

 

“姐姐,这墨水来历不明,别乱写。”

 


秃头似乎心有余,正准备把整瓶墨水往墙上扑。

 

这时俊朗小哥按住了他的手。

 


“别疯了,墙不对劲!”

 


秃头有点脸红,应该是不好意思。

 

“于闻,墙边的麻绳给我。”

 


然后我就看着,俊朗小哥三下五除二的把秃头给绑了起来。

 

没点经验这事还真不好干啊,我打心里敬佩起了俊朗小哥。


秃顶被扔在破沙发上,俊朗小哥把那来历不明的“墨水”重新盖上。


 

  拧紧瓶盖的瞬间,屋里所有人都听到了一声轻轻的叹息。


    众人寒毛都竖起来了。


  答题墙最后一点污渍消失后,原本空白的地方突然多出了一行字:


  违规警告:没有使用合格的考试文具,已通知监考。


  监考官:001、154、922


  公鸡打鸣声骤然在屋内响起。那只挂在门上的公鸡脖子转了一个扭曲的角度,瞪着大门。


  小屋的门被打开了,进来了三个人。


  为首的那位个子很高,留着黑色短发,穿着修身大衣。哟,又是个俊朗的家伙。


  他抬眼的时候,刚好和俊朗小哥撞上。


  我看着俊朗小哥摸了一下耳钉。


  一种莫名的火在我身体里烧了起来,我不知为什么自己会觉得害羞。首先肯定不是因为为首的家伙太帅了,我见过的帅哥也不少。

 

      应该还有些其他因素,但我想不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这二人之间感觉有些什么奇奇怪怪的千丝万缕,也许是我想多了吧。

 

 -

看完点个小红心或小蓝手吧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