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盐!!!

一般般鸭

【穿书/bg】蓝宗主他金屋藏娇啊!13

-夫人,我这不是后悔了嘛。


*第一人称叙事


*蓝真香


*我真的很爱穿书素材


聂明玦把伞丢下之后就离开了,我拾起伞,走出了书房。


屋外还站着个人,是那位老家仆。


他笑盈盈地朝我走来,道:“贺姑娘,请随老奴来。”


他这么说,我便跟着他走了。他带着我走向了一间房前,道:“贺姑娘,今夜请在此歇息。”


我道了谢之后,就进屋了。


里面倒是应有尽有,木桶里已经装好了热水,床上也放了干净的衣物,里面还弥漫着一种奇妙的香味,闻着总感觉会让人陷进去。


我嗅着这香味,懒洋洋地洗完身子,躺上了床。


我很快就睡了过去,但没多久就醒了过来。


我在一顶破旧的帐篷里躺着,周围有很多女修走已经坐起身子来穿衣服了。我想着,估计是我又穿越了,便学着她们的样子穿好衣物,走出了篷。


这次走出去我没有看见莲花坞,也没有见到江澄。周围一片狼藉,硝烟四起。仿佛刚打完一场仗似的。


在这乌压压的一片中我看见了道白色的身影,修长挺拔,散发着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。这道异常迷人的身影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,反倒然后我仓皇而逃了。


因为我见到的是蓝曦臣,准确来说是年轻时的蓝曦臣。


他并没有什么变化,褪去了成熟的气息,有几丝少年无谓的味道。


女修们见到了蓝曦臣都绯红着脸,扭扭捏捏地从他身边走了过去。我躲着女修队伍里,悄悄地走过了他,跟着众女修来到了一处角落。


这处角落有棵很瘦弱的树,树干上挂着根丝绦,白色的,有云纹的装饰,看着有些眼熟,但我想不起来是在哪里见到的了。


若要干活的话,就得稍稍把发尾给绑一下,不然不方便。


我稍微大声地问了问:“请问,这丝绦是哪位的?可以借下吗?”


这时一位女修回答我道:


“你是要拿来绑头发吗?拿去用吧,这是老早之前一个修士从姑苏买来的,他说不要了又不舍得扔就挂在这儿了,也没人用得上,你拿去用吧!”


我向那位姑娘道谢了一番,取下那段丝绦系在了发尾。


说是角落倒也不小,这里起着很多锅,摆着很多瓢盆碗筷。我明白了,我就是一后勤。


但后勤有后勤的好处,比方说永远没有机会和蓝曦臣打交道。


这是我在这里待了数天之后明白的道理,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次的穿越这么的漫长,仿佛一辈子都回不去一样。


我端着一大盘菜,边走边想。


没走几步我就撞到了一个人身上,我看着撒了一地的菜,不好意思地朝那人道歉。


“姑娘不好意思,有没有伤到?”


闻这声音有些熟悉,我便抬眸看了看。不出我所料,是金光瑶。


但他的眉间并没有那点朱砂,上扬着唇角,让人看着心情就好。


“我没有伤到,倒是撞着了公子,不好意思啊。”


金光瑶听后赶忙摆摆手说:“没有没有,是我不好,光想事了没看见姑娘。这一地……”


“孟瑶,让你取个东西怎么这么久?”


“聂……聂宗主抱歉,我走的时候不小心撞到这位姑娘了,所以耽误了会。”


这位被唤作聂宗主的人不是别人,正是聂明玦。


我一见到他就想起了他那一番番话,但脸上挂着的是和善的微笑。


聂明玦看了我一眼,对着我和金光瑶道:


“本来粮食供应就紧张,你们两为什么不注意些!现在可好,有人没东西吃了。”


可能是因为贺子衿这具身体比较年轻,我胆量也跟着变大了。


“聂宗主,这菜不是一帐篷的人吃的。只是一个人吃的,倘若粮食供应当着紧张,那些个家主的菜量也不应该那么足,很多修士都抱怨说吃不饱。”


“哦?哪些个家主?还请姑娘说明白到底有哪些个家主?”


这倒让我噎住,正当我准备如何反驳时,聂明玦道:


“倘若说不明白就不要胡说八道,你可知你引起了多大的误会?”


又是那副教训人的嘴脸,这令我心生不悦,我豁出了性命似道:


“聂宗主,您真以为我说不出来?那些个家主就是您,我本来想说的委婉些的。我都不知道那些修士怎么想的,给您,给蓝宗主之类的人盛那么多,当真吃得完?”


聂明玦愣了愣,不可思议道:“饭菜的量不是统一的吗。”


“统一什么统一?一堆人饿着肚子,就是因为你们这些人吃那么多,你知不知道那些修士吃不饱之后会抢我们女修的东西吃啊!”


聂明玦看了看我身后,道:“蓝宗主。”


蓝……蓝宗主?蓝……蓝曦臣?


我一听到这二字,准备撒腿就跑,不料刚准备迈腿就踩到石子,我顺着惯性准备朝地面摔去,这时候蓝曦臣揪住了我的后领。


我赶忙站直了身体,头也不回地道谢然后跑走了。


走在半路上的我突然想起了我把聂明玦的饭菜给撒了,那聂明玦吃什么?


不是我圣母心,是聂明玦这种仗时冲在前锋的家主确实补充一下体力。我想来想去也只能先把自己的饭菜给他了,绵薄之力也是力嘛。


我回到了帐里,把自己的那份饭菜端了过去。不对比一下我可能真的不会察觉,原来女工吃的饭菜居然差了那么多。


我走进聂明玦的帐篷,犹豫没有点蜡烛的缘故,帐里特别暗。


刚好他人不在,我把饭菜放在了他的桌上,正准备走时,从黑暗中传来了一个声音。


“何人?”


我愣住了,这个声音我再熟悉不过了,是蓝曦臣。我轻轻地迈着步子想赶紧走出帐篷外。


还有十步,还有九步,慢慢来不要急,还有一步就可以踏出去了!!


我带着感动的心情向前迈了最后一步,然后满心欢喜地……撞到了聂明玦的身上。


就一瞬间的事情,我被聂明玦圈住了手腕,蓝曦臣也从黑暗中走了出来。


他们两一起细细地看了看我,然后蓝曦臣道:


“我忆起了,你是下午的那位姑娘。”


我朝蓝曦臣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蓝曦臣也回了我一个耐人寻味的微笑。聂明玦就不如蓝曦臣那般好脾气了,他拷问着我:


“来这儿作甚?又想搞出什么幺蛾子?嫌活不够多?那好,把营里的碗给洗了!”


我在原地杵了半天,才反应过来,等我想解释的时候已经被帐篷外的修士领走了。


我被迫地端着一大盆碗筷走到小溪旁。路上不断的传来女修议论的声音。


“诶诶!就是她,献殷勤,去给聂宗主送饭,人家聂宗主稀罕吗?”


“就是,也不看看她贺子衿长什么样,平时看着冰清玉洁的,没想到脑子里都在想这些东西。”


“我真是看错她了,都什么时候了,还想着往上爬,攀高枝,他们贺家就这么不堪入目?”


议论的言语有很多,但我没去管。因为这种程度的话我已经听过不少了。


我在小溪旁默默地洗着碗,暗骂着聂明玦真不是个东西,不得好死!!


天慢慢泛黄了,盆里还有一大堆碗筷。


我唉声叹气着,觉得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多管闲事,聂明玦饿死就饿死了,况且他不是饿不死吗?


我这么想着,蓝曦臣和金光瑶不知从何处走了过来。


“贺姑娘。”


我听到这个昵称,背脊都凉了下来。我没有转过头,假装听不见似的洗着碗。


“贺姑娘。”


蓝曦臣又唤了一声,我不敢回头,本以为这样蓝曦臣就善罢甘休了,不料他走到了我身后,压低了声音道:


“贺姑娘。”


这下子可是不得不理他了。


我转过头,看着他,又挂上了那虚伪友善的微笑。


“是蓝宗主和……和孟公子啊。”


蓝曦臣见到我这个反应,脸上浮现出一丝惊讶的神色,虽然我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这种表情。


“贺姑娘为何在蓝某唤了第三次后才回头?”


我搓着碗,想了想,说:“哈哈哈我耳朵不太好,得凑近一些讲话才听得清。”


金光瑶显然没注意这些,他笑着说:


“我发现贺姑娘对待旁人的态度,和对待聂宗主的态度很不一样。”


我眯着眼,但嘴角完全没有往下弯的意思道:


“此话怎讲?”


金光瑶想了想,道:“贺姑娘对待旁人都是笑脸相迎,对待大哥倒不是这样了。莫非……”


“莫非什么?”


“莫非贺姑娘心悦聂宗主。”


听到这样的回答,我手里的碗差点摔落了下来,我的脸发着烧,不是因为害羞,是因为愤怒,我压着脾气对金光瑶道:


“孟公子,你不要胡说。我才不会喜欢聂宗主那种人,和那种人生活有什么意思?想接近聂宗主的人无非是些有上进心的修士,哪有什么姑娘啊?”


金光瑶笑了笑,问:“那为何贺姑娘给聂宗主送饭呢?”


我咂了咂舌,他们一定听到路上那些女修的话了。


“因为我今天把聂宗主的饭打翻了,就这样,好吗?不是你想的我心悦聂宗主。”


这时,蓝曦臣的眼睛里透露出了惊喜。我有些诧异他这突如其来的惊喜。


金光瑶看了看他,微微勾了勾唇,问我:“那贺姑娘可有倾慕对象?”


我想也没想的就说了没有。


但我突然想起了贺子衿有个青梅竹马叫宋颉,便答道:“哦不对,有。”


“哈哈那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呢?”


“有有有,是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一位公子。”


“是何样的公子呢?”


我有些头晕,怎么这修真世界的男人也那么八卦,但我还是回答了金光瑶。


“嗯……风度翩翩?知书达理?温柔儒雅?”


我不停的瞎扯,这哪里是宋颉的性格啊,这完全是我自身的理想型,我激情满满地说了一大片,说完之后我就愣住了。


这些词不就是拿来形容蓝曦臣的吗?


我不好意思地看向了蓝曦臣,想赔个道歉的笑容。没想到他似乎并没有在意这些地平视着远方。


也许是落日和我开了个玩笑,光很均匀地洒在他脸上,把他那双眸衬的更加漂亮。


这时起风了,他的抹额随风作舞。而他一动不动地站着,清煦温雅,大气端庄。


我觉得如果我和他同时掉进泥潭中,我一定会先把我的手帕递给他,而不是先擦拭自己。他仿佛生来就该如此。


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能当家主,他的气质就注定生来就与众不同,一开始就与我们这种蝼蚁判若云泥。我不由地自卑了起来。


这时候蓝曦臣注意到了我,我有些紧张。他太好看了,而我不清楚我现在长什么样,我这幅模样在他眼里会是哪样的丑陋。我避开了视线,专心的洗着碗。


风又吹来了,也许是今日发尾的绸缎系的太松了,风一吹它就飘走了。我有些惊讶,用一只手挡着头发防止它们吹乱在我的脸上。


我不舍地看向了绸缎飞出去的方向,然后摇摇头,不巧地对上了蓝曦臣的视线。


原来这一幕幕都被蓝曦臣看在眼里?!原来他一直在看着我?!


我不好意思地把碗收回了盆里,从他们二人身旁走过,路过蓝曦臣时,他用着旁人察觉不到的声音问:


“很喜欢那段丝绦?”


我压了压声音道:“还好吧,挺喜欢的。”


说完我就走了,走在路上我不由自主地对自己发问,我为什么要说那种话???


这是我第一次与那个时空的蓝曦臣和金光瑶,产生交集。这之后我就没有和他有过什么交往了。与其说是没有什么交往,不如说我们根本交往不到一块儿。


等我回到了帐时,我已经双手通红了,我小心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安分地睡好,生怕吵到别人。


没睡多久我就睁开了惺忪的眼,我看着眼前的摆设,泪一下子涌了出来。我终于回来了!不用再受苦日子了!

评论(59)

热度(5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