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盐!!!

一般般鸭

【穿书/bg】蓝宗主他金屋藏娇啊!14

-夫人,我这不是后悔了嘛。


*第一人称叙事


*蓝真香


*我真的很爱穿书素材


我醒来之后已经过了晌午,脑袋昏昏沉沉的。


老家仆依然在院外扫着地,聂怀桑站在门口,可把我吓了一跳,我赶忙着好衣物给聂怀桑授书。


“聂公子,你你你你你……吓死我了……”


聂怀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他自己的后脑勺道:


“贺姐姐,我们什么时候开始温书呀?”


这次倒换我不好意思了。


“聂公子抱歉啊……我,我还未洗漱呢。”


聂怀桑听到这话之后,本来就红润的小脸变得更加绯红了。突然,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带着一脸讨好的笑对我说:


“贺姐姐,我们不净世有个不成文的规矩,外人洗漱要去不净世外的一条溪旁。贺姐姐你朝那个方向走就能到那条小溪了。”


我看向聂怀桑指着的方向,那里确实有道很幽僻的小径。


虽然这条小径很深幽,但我看聂怀桑一脸坚定的模样,还是回屋取了洗漱用品朝着小径走了过去。


这道小径很隐蔽,不仔细看还真找不到。顺着小径走了来约五分钟我就听到水流声了,看来聂怀桑没有骗我。


我走出小径后,果真有条小溪,小溪周围有很多树,看着有点世外桃源的味道。


我抱着木盆,觉得环境甚好,便转头看了看风景,不料就看到在溪旁习武的聂明玦了。


我一惊,赶忙捧着盆准备跑走。


修真之人的五感都好的出奇,聂明玦没一会就发现我了。


他这次看到我之后不喊也不吼,这令我产生了一种他先前的过激态度都是演给其他人看的错觉。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我抿了抿唇,道:“聂公子说外人到不净世得来这个地方洗漱。”


聂明玦的脸上露出一种看白痴的表情。


“这样的话你也信?你真的教的好怀桑?”


我有些尴尬,聂明玦见我这样倒也不说了。


“你不知道这是我习刀之地?”


我正准备开口道歉时,聂明玦突然说:


“你可以去那块洗。”


我低着的头突然抬了起来,我瞪大了眼睛看着聂明玦。


“你看着我作甚?”


“没什么没什么,多谢聂宗主。”


我很迅速的洗完脸,借着在水中的倒影把头发给梳好。


我从袖中取出那根带着云纹的丝绦,不由地怔了一下。这根丝绦还在,那是不是意味着当时蓝曦臣把它给找了回来。


我正因为这点细节感动时,又想起这云纹丝绦在姑苏可谓是数不胜数。


再说了,那时候情势那么紧张,蓝曦臣怎么会闲着没事干去找这根丝绦呢?


我莫名其妙的失落了起来,把丝绦系在了发尾,捧着木盆走回去了。


回去的时候我动作尽量的轻了下来,我可不敢让聂明玦察觉到我离开,不然他一定会叫住我,讲些没头没脑的话。


我走回了书屋,书屋里头的聂怀桑有板有眼的诵起了诗词歌赋。我猜想他估计也不敢面对我,算了,孩子心性,原谅他吧。


在不净世的日子过得很快,许是聂怀桑给我面子,他拖欠下来的内容我花了几天时间就帮他补完了。


我走的那天,聂怀桑送了我一把扇子,特别好看,不得不说聂怀桑的品味真的很好。


“贺姐姐什么时候再来不净世?”


“不清楚,我有空就来陪聂公子好吗?我不在的时候你也不能游手好闲的,知道了吗?”


聂怀桑笑着点点头,和聂家上下目送着我上了马车,当然这其中不包括聂明玦。


回程当然也是金光瑶带着,他按先前说好的一样,把酬劳运去了贺家。


没错,是运去了贺家,可见金光瑶开了多么丰厚的条件,不然我不会冒着生命危险去不净世教书。


马车上金光瑶和我唠起了家常。


“许久未见,贺姑娘的面色红润了许多,怪好看的。”


尽管知道金光瑶在说客套话,我还是很高兴,哪个女人不愿意听好话?


“哪有,小女子一直都不觉自己好看。”


金光瑶笑笑,道:“贺姑娘觉得不好看,但某人觉得好看。”


我愣了愣,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毕竟我不知道这某人是谁。


“贺姑娘以前性情怪异,现在好多了。”


“此话怎讲?”


这次换金光瑶愣住了,但他调整状态的速度很快,没过一会他徐徐道来:


“贺姑娘先前会变得像另一个人,做事风格,说话语气也会完全变样。”


“哦……是吗。我儿时患病,导致心性会时不时的变一变吧。”


金光瑶用食指和中指撑着下巴,压低了声道:


“我倒并不觉得是变了心性,像是换了魂,换过来的魂可让某个人苦等了好多年。”


虽然我没听明白末尾那句话,但还是被吓了一跳,金光瑶可真是一个字也说错。


“敛芳尊,你……”


我话还没说话就被金光瑶给打断了。


“哈哈没什么,权当我在胡说。”


我点点头,伴着一点点倦意回到了临安。


我一到贺家就睡了过去,连晚饭也没吃就倒在床上,但没几秒我又醒了,我又双叒叕穿越了。


我被这间断性极大的穿越搞得心神不宁。


这次我来到了金麟台,这是我第二次来金麟台,第一次是蓝曦臣带我来的。怎么又提起了蓝曦臣?


我不明白这里会发生什么,但通过厅里一簇又一簇的金星雪浪,可以大致的猜出此时金麟台在举办花宴。


我周身无一人熟识,好在这之前来过一次,我悄悄地找到了出口,走去了后花园。


金麟台的后花园清净多了,后花园里有很多落花,被黄昏映照的格外好看的。


我动了好玩的心思,把落花一点一点的拾起在手心。


不知拾了多久时,我的眼前出现双白靴子。雪白的,没有一丝污浊,或者不该有一丝污浊。


我抬起头看过去。


白衣黑发,衣和发都飘飘逸逸,直似神明降世。他的肌肤上隐隐有光泽流动,眼睛里闪动着一千种光芒。


是蓝曦臣啊。


我惊了一下,手里的花差点被吓得撒出去。


蓝曦臣见我这幅模样,笑道:“贺姑娘。”


“我,我在,蓝……蓝宗主有何事?”


“怎么这次不哭了?”


我有些不知所措。


我明白他的意思了,肯定是他之前也找过贺子衿的时候,把人家小姑娘吓哭了,原主可是个柔软细腻的姑娘呢。


“呃呃……”


我呃了半天,呃不出个所以来。


蓝曦臣眯着眼,笑的很开心的样子。


“贺姑娘拾这些花作甚,采树上的不好吗?”


“哦哦,蓝宗主说这个啊。树上开的好好的,不舍得采。”


蓝曦臣看了看树上开着的花,象征性的啊了一声,表示明白了我的意思,然后道:


“这么讲倒是严肃了。”


“嗯……那这些落花也落不到它的树根旁,怪可怜的,它们肯定觉得自己一无是处,于是我把它们拾起来,让它们觉得自己有用武之地。这种说话可还严肃?”


蓝曦臣被我的话逗笑了,我倒不觉得这些话有什么好笑的。只觉得很震惊,没想到这段话我和蓝曦臣说过两次。


“这些落花可取来做为何物?”


“回蓝宗主,可拿来泡茶。”


我说完后,蓝曦臣一副很震惊的模样,我问他怎么了,蓝曦臣摆摆手道:


“无事,只是蓝某还未尝过落花泡成的茶。”


“蓝宗主要试试吗?”


我只是在说客套话,这里可没有茶具给我们用。


蓝曦臣想了想,面色突然变得温柔起来道:


“以后再说吧。”


我点点头,把落花纳入了配在我腰上的香囊里,准备离开时,蓝曦臣叫住了我。


黄昏和蓝曦臣真的很配,这二者看起来都异常的温柔,很难有姑娘不沦陷吧。


“贺姑娘。”


我回头道:“蓝宗主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贺姑娘下次见我可认得出来我?”


我尴尬地笑了两声,这可不是我能决定的。


“也许……吧。”


“何来的也许?”


我不知该怎么形容好,便直白的说:


“蓝宗主可别多指望,小女子可不知何时会认出蓝宗主来。”


说完我没等蓝曦臣回话就匆忙跑走了。


我很快就醒了过来,醒来时还是半夜。


我实在睡不着,穿好衣服去了闺房外的小院。


本来是想赏赏月陶冶陶冶情操,净化一下心智,但院里挺立的身影差点没把我吓疯。


月黑夜风高的,什么人会无缘无故跑来我屋外的小院?


我想了想,贺家上上下下,只有兄长可能做得出这样不符合人性的事。但这身形明显比兄长要清瘦很多。


莫非是小偷?应该不可能,贺家有什么可偷的?慢着……可能他是盯上了金光瑶运来贺家的酬劳,这事竟能传的这么远?


那“小偷”似乎注意到了我,慢慢朝我走来。我颤着手,抄起身旁的扫把,准备和歹徒搏斗。


敢来贺家偷东西,真是毫无人性!连乞丐来了都得施舍银两的贺家你都偷,我拼了这条命也要把你赶走!


说是这样说,但我的双腿已经颤的不行了,等“小偷”靠近我时,我出于本能地跪了下来。


“行……行行好,别,别偷贺家的东西好……好不好。”


“小偷”没说话,伸出手臂,把我送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“夫人,我不偷,我不偷贺家的东西,莫要赶我走。”


是蓝曦臣啊,我变得更加惊慌了,还不如来个小偷……


不过蓝曦臣的状态有些奇怪,我仔细嗅了嗅他的衣物,有些酒味,看来是喝醉了。
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
“回夫人的话,御剑进来的。”


我用力拍了拍他的胸膛,道:“你不是正人君子吗!怎么做这种偷偷摸摸的事,你可知此番行为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?!”


蓝曦臣把我搂的更紧了,他没说话,只是抱着我。


“可是,我想夫人了。”


等等,喝醉了的蓝曦臣这么骚的吗?醉成这样是喝了几杯啊?


“你心悦我?心悦我以前还对我那么差!”


蓝曦臣突然双手搭上我的肩,把我从他的怀抱里隔离出去,气鼓鼓地说:


“我哪里对夫人差,是那些长老和家仆干的!夫人也不用我说,我以为,我以为什么事也没有。夫人不要气,阿涣已经把那些长老和家仆赶出蓝家了!”


这话,倒有些邀功的意思了。


“那你把他们赶出去被你叔父骂了吗?”


蓝曦臣微微颔首。


“你做这事,被其他长老骂了吗?”


蓝曦臣再次颔首。


“你的意思是我先前错怪你了?”


蓝曦臣很不要脸的又一次颔首,我苦笑着,问起另一件事。


“那为何同我分屋睡?”


“为何不分屋睡?那是贺姑娘,不是夫人。我心悦的是夫人,不是贺姑娘。”


我很惊讶地张着嘴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
“你你你,你早就发现我不是贺子衿了?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


蓝曦臣醉醺醺的,但言语还是有条有理的。


“射日之征的时候。夫人,你还记得你对我说过的最后一句话吗?”


“不……不记得了。”


蓝曦臣叹了口气,压低了声音道:“你对我说,蓝宗主可别多指望,我可不知何时会认出你来……”


月色把院里的一切都浸的无比温柔干净,包括蓝曦臣的这份深情。


“夫人你可知,你那轻言几语,让我毫无指望的爱着你,爱着你这么多年。”


此番话说完,蓝曦臣的眼眶就湿了。他哭的很轻,像一个孩子心想事成之后的激动。


“我……我哪里值得你等这么久?”


“蓝某不知。”


“那你怎会心悦我?我觉得可没有外面那些姑娘好看。”


“夫人哪里不好看?我对夫人是,一见钟情。”


我不得不承认,蓝曦臣这张脸不论说什么话都很令人动心。


“我们第一次见面……是在我洗碗的时候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那时候就喜欢上我了?”


蓝曦臣别过脸,抿着嘴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“嗯,我明白了。可是蓝宗主,很谢谢你心悦我。但……但我,我对你……”


突然,蓝曦臣的手指抵上了我的嘴,他的指尖很凉。


“没关系,我等。”


我笑道:“万一要等很久呢?”


蓝曦臣也笑了,道:“都等了这么多年了。”


我的心很不争气的狂跳了一阵。




蓝曦臣:我不要你觉得 我要我觉得

评论(88)

热度(65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